伊朗選美小姐被發「紅色通緝令」 流亡菲律賓求庇護:他們會殺了我!

▲▼伊朗2018年世界小姐代表巴哈莉(Bahareh Zare Bahari)。(圖/翻攝Instagram帳號drbahar_bahari)

▲伊朗2018年世界小姐代表巴哈莉被發布紅色通緝令。(圖/翻攝Instagram帳號drbahar_bahari)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伊朗的巴哈莉(Bahareh Zare Bahari)於2018年代表國家參加世界小姐選美,近日逃亡到菲律賓尋求庇護,卻因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被拘留在機場長達6天。她認為,是因為自己在政治議題上活躍、支持女權運動而被盯上,如果被遣送回國,「他們會殺了我!」

巴哈莉從杜拜度假回到菲律賓,卻被滯留在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airport)第三航廈滯留長達6天,因為國際刑警組織已經發布紅色通緝令。她表示,幾天以來完全無法得知案情進度,但是想要向馬尼拉提出庇護申請,因為如果被送回伊朗,「他們會殺了我!

巴哈莉向《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表示,2018年在選美大會上,曾揮舞前流亡王儲巴勒維(Reza Pahlavi)的海報,而此人是伊朗伊斯蘭教當局的重要批評者,「我用他的照片代表我們國家的人民,因為所有新聞媒體都忽略百姓的聲音。」她認為,因為自己在政治議題上活躍、挺身支持婦女權利,因此成為目標,而這些指控是「天大的謊言」。

巴哈莉2014年就來到菲律賓攻讀牙醫,《紐約郵報》報導,她曾表示,是因為伊朗對於女性的種種限制才會離開家鄉,也曾在社群媒體的個人介紹頁面寫下,「我的願望是,我的國家將會達到自由與平等。」

菲律賓司法副部長佩雷特(Markk Perete)表示,「她被留在機場,限制進入菲律賓領土的唯一理由,是因為針對她發布的紅色通報,而且我們不認為這叫『拘留』。」他透露,一名伊朗公民表示,在菲律賓被巴哈莉攻擊,因此才會提出此案,除此以外,馬尼拉當局沒有獲知其他資訊。

據了解,佩雷特證實,巴哈莉沒有違反菲律賓法律的紀錄,司法部正在考慮庇護請求。

NGO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於22日呼籲,馬尼拉應該對巴哈莉的庇護請求進行「公平且公正的聽證」。亞洲副總監羅伯森(Phil Robertson)表示,菲律賓的支持非常重要,也應提供法律諮詢的途徑,「等待細節明朗化的同時,不應該根據紅色通緝令做出任何行動,尤其根據國際刑警組織的規章,如果當事人是逃離該國家的難民,那麼那個政府提出的通緝令就無效。」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