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眾請願「正式承認中華民國台灣」! 11/20截止、將送眾議院

▲▼澳洲,澳洲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民眾發起請願,要求政府承認中華民國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澳洲請願網站出現一件「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承認」的連署案,要求政府與台灣建立正式、完整的外交關係,已獲得請願委員會審核通過,11月20日截止後,將會送交眾議院,屆時相關政府單位必須對此答覆。截稿前已經累積4686人連署。

署名Gavan Daffy的網友發起請願,建議眾議院要求澳洲政府給予台灣完全、正式的外交承認。提案內文提到,台灣擁有近2400萬人口,是東亞地區的民主燈塔,扮演重要法治角色,也是國防與戰略安全的重要夥伴,更具有現代、自由與民主的特質。

▲▼澳洲請願網站,連署「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承認」。(圖/翻攝Parliament of Australia)

▲澳洲請願網站出現「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承認」請願案。(圖/翻攝Parliament of Australia)

EN1120號請願書指出,所有熱愛民主與自由的國家,都應該賦予台灣完整且正式的外交承認,這才是正確與正義的事情。Gavan Daffy寫道,「長期存在的事實是,有一個中國,也有一個台灣。」

根據網站,澳洲公民或居民發起提案後,會由請願委員會(Petitions Committee)先行審核,檢視提案內容是否符合政府權責,通過後公布在網站上4周。

▲▼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較特別的是,澳洲請願案最低需求人數是「1人」,也就是提案人本人,除此之外沒有設立成案門檻。提案被公布4周後,就會由指定議員或請願委員會主席代表,送交眾議院,屆時相對應的政府單位必須對此作出正式回應。但是,如果連署人數累積越多,也更能夠獲得當局、媒體與社會的重視。

根據臉書粉絲專頁「TaiwanWarmPower」,雖然僅限本國公民、居民才能連署,但是根據澳洲2016年人口普查,台裔澳洲人大約有70,790人,其中可能有許多人積極參與台商會、婦女會、客家同鄉會、台僑協會等組織活動。此外,台灣2017年有16,673人到澳洲讀書進修,也可能有許多打工度假或旅外工作的民眾,鼓勵同意此提案的朋友大力宣傳、支持。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挺到底!德、台建交請願案「連署破5萬」達標了 將排進國會議程

►影/「承認台灣是國家」10萬人連署火速達標! 白宮將要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