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酸韓國瑜選總統不是選「總機」...敏感的就轉接給國政顧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5日在電視專訪中以《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丁神燈精靈與戒指精靈誰威力強大比喻兩岸關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感嘆,韓國瑜不該一下用浴缸塞子一下用神話故事迴避問題,總統不能像總機一樣都轉接,也不應該遇到敏感問題就交給國政顧問回答,這樣的總統候選人過不了關。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接續去年選市長時以「浴缸塞子」說比喻台灣外交處境,韓國瑜這次換以「阿拉丁神燈」故事比喻兩岸關注,陳其邁對此相當不以為然,他在16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或亞太地區安全情勢,都是很實際的問題,不是神話故事。

陳其邁說,處理兩岸關係要有很具體的政策主張跟國際事務經驗,韓國瑜過去比較沒有這方面的歷練,反而花很多時間去選舉造勢,希望對方能針對具體的事物多用功,多涉略一些兩岸事務,多了解國際情勢。「我想國際事務或兩岸關係不像爬樹,也不是用神話故事作比喻,他應該很具體的提出政策主張,比如說是不是反對一國兩制?是不是反送中?不是用神話故事、用浴缸塞子,來迴避兩岸政策。」

另外,陳其邁也感嘆,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講過浴缸塞子,難道總統大選要換講神話故事,「我是覺得有點可惜,要問韓市長的是,對香港反送中意見到底是什麼?不是像爬樹一樣簡單就可以解決,不是遇到敏感問題就都交給國政顧問來答,總統不能像總機一樣都轉接,總統候選人這樣過不了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