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酸蔡英文:自稱最會捍衛主權 丟的邦交國也最多

▲▼馬英九替賴士葆站台。(圖/記者楊蕓攝)

▲馬英九替賴士葆站台。(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6日出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文山區團結之夜造勢,致詞時談到蔡英文執政3年多丟7個邦交國,猛酸蔡英文說最會捍衛主權,但丟的也最多,並呼籲2020不但要讓韓國瑜當選總統,立委席次也要過半,「因為立委過半,我們國家才不至於變成不民主的國家,國家建設才能符合老百姓需要,邦交國才不會越來越少。」

根據統計,蔡英文上任3年來已丟掉7國,打破前總統陳水扁8年丟掉6國(斷交9國,邦交3國)的紀錄,成為丟掉最多邦交國的總統。

馬英九表示,他當總統任內有22個邦交國,蔡英文執政3年多丟了7國,直呼中華民國開國108年,從沒有一個總統在短時間內丟這麼多個邦交國,他強調,外交關係就是主權象徵,而國家的要件有四個,包括永久人口、領土、政府以及有從事國際關係的能力,「當無法維持邦交的時候,主權就會弱化,從這個角度看,蔡總統說她最會捍衛主權,我看好像不是,她丟的主權最多。」

馬英九說,蔡英文都說是中國大陸害的,反問「那別人當總統怎麼只丟一個,她卻丟七個呢?」呼籲蔡英文不要再怪別人,自己要檢討、改善跟大陸的關係,邦交國才得以維持。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已正式開始競選行程,被問到是否會再與韓國瑜同台?馬英九則表示,「只要大家有空都可以,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