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慶功飯局」與神秘男會面 港媒起底身分:是美國安顧問!

▲▼黎智英與神祕男開心聚餐。(圖/翻攝自香港文匯報)

▲黎智英與神祕男開心聚餐。(圖/翻攝自香港文匯報)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本(8)月3日被發現在中環歷山大廈的義大利高級餐廳,和幾名泛民元老李柱銘、何俊仁和陳方安生等一同用餐;值得注意的是,飯局裡頭還有一名神秘的美國男子,他們被港媒推測是在開「慶功宴」,因為黎智英在席間曾大聲地說,「歡迎來香港,現在局勢很好!」這名神秘男的身分也迅速被起底曝光。

綜合港媒報導,神祕男名叫克里斯蒂安.惠頓(Christian Whiton),是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專家,他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任內,曾是副國務卿(民主及全球事務)多布里安斯基(Paula Dobriansky)的特別顧問,也曾為美國國務院全球事務官員撰寫演講稿,並致力向北韓施加國際壓力的工作,簡單來說,他是一名活躍美國政壇的政治及國家安全專家。

惠頓目前在川普政府中擔任美國國務院戰略溝通高級顧問,負責針對公共外交、媒體和東亞事務等,向美國當局提出建議。他曾經出版一本名為《Smart Power: Between Diplomacy and War》的書,在書中將巧實力(smart power)定義為外交與徹底戰爭之間被忽視的政治工具,提倡用巧實力對抗中國。

惠頓在今年6月也針對台灣問題發表文章,內容提到台灣是美國對付中國的最佳資產。據悉,關於香港目前局勢,惠頓曾表示,在中美談判的艱難時刻,(香港)混亂正好讓中國政府面臨危機,這完全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黎智英的「慶功宴」消息迅速在香港流傳,也令外界對於香港局勢「有外國勢力介入」的說法增添更多想像。

▼惠頓曾(左)與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右)會面。(圖/翻攝自Christian Whiton 推特)

▲▼惠頓曾與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圖/翻攝自Christian Whiton 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