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案批准後…AIT登紀德艦 酈英傑:台美共同維護航行自由

▲▼AIT,AAV7,紀德級艦。(圖/翻攝AIT臉書)

▲AIT處長鄺英傑南下參訪海軍登紀德艦。(圖/翻攝AIT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證實批准對台軍售案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0日南下高雄,參訪美國軍售來台的兩棲突擊車與驅逐艦,他表示,美國除依據台灣關係法軍售之外,也提供各種交流,「要與台灣共同維護海上航行自由與安全。」

鄺英傑透過臉書「美國在台協會AIT」發文指出,很榮幸有機會來到台灣噸位最大的作戰艦艇上參觀,這艘基隆級飛彈驅逐艦原為美國海軍紀德級艦,於2005年至2006年間交艦,現今台灣共有四艘同類型的驅逐艦,具有強大的防空、反水面、反潛及戰場管理能力,平時擔任重要海域偵巡任務,戰時擔任作戰支隊旗艦。美國除了依據台灣關係法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外,也提供各種人員交流與培訓, 與台灣共同維護海上航行自由與安全。

除了參訪軍艦之外,鄺英傑也參訪了AAV7兩棲突擊車,台灣共向美購入54輛AAV7,於2006年在左營海軍總部舉行成軍典禮。AIT表示,AAV7以陸上突擊為主要訴求,機動打擊力強大。在2009年莫拉克颱風期間,AAV7兩棲突擊車於第一時間挺進災區協助受困洪水的百姓。

▲▼AIT,AAV7,紀德級艦。(圖/翻攝AIT臉書)

▲AIT處長鄺英傑南下參訪AAV7兩棲突擊車。(圖/翻攝AIT臉書,下同)

AIT強調,美台除了在軍售方面長期合作外,更持續在人道救援以及災害救助方面做出貢獻,也讓台灣成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一員。

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證實,已經批准向台灣售出總價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0億元)的F-16V戰機群,「這將帶來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美方相信台灣軍方對於戰機的使用會很負責任。此項軍售案包含戰機、訓練、相關設備及售後服務。

▲▼AIT,AAV7,紀德級艦。(圖/翻攝AIT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