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高雄韓國瑜週日拚選舉 李四川:「一級開設」市長必須在

▲▼0815災害應變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主持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宣布15日中午12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並於下午3時30分召開0815豪雨防災工作會議,並由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會議結束後,韓國瑜快步離開,表示問題交由副市長李四川來回答,李四川表示,今天早上11點半就跟5個區視訊開會,土石流紅色警戒的保全戶撤離,大概在下午四點會全部都處理完畢。至於高雄大雨不斷,周末韓國瑜是否還會北上新竹參加造勢,李四川說「假設必須要一級開設,市長就必須要在這裡坐鎮」。

▲▼0815災害應變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圖/記者賴君欣攝)


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高雄山區雨勢急驟,包含那瑪夏區、桃源區,甲仙區、茂林區、六龜區都宣布停班停課,高雄市府在下午3時30分召開0815豪雨防災工作會議,由韓國瑜主持和各區公所召開視訊會議,會議結束後,韓國瑜快閃離去,表示問題交由副市長李四川來回答。

▲▼ 土石流沖進民宅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土石流沖進民宅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李四川表示,從今天早上11點半就跟5個區視訊開會,目前大概只有六龜有一戶住家有土石流淹進來,因為人不在,目前是安全的,那也派員去做處理,他提到「今天雨大得很大,那有一些道路有坍方,所以我在中午的時候就把5個區宣布下午停班停課。那同時在12點的時候,就從我們的三級開設改為二級開設,3點半就開工作會議」。

至於農委會發布幾條土石流紅色警戒的保全戶必須要撤離,大概在下午四點會全部都處理完畢。包含那瑪夏區保全戶1256人,桃源區桃源里223人、勤和里43人,甲仙區696人,高雄市本日預計撤離2218人。

▲▼0815災害應變中心李四川。(圖/記者賴君欣攝)

▲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圖/記者賴君欣攝)

不過韓國瑜原定18日將到新竹縣市的寺廟參拜,但屆時如果雨還是下不停,高雄還是由李四川繼續坐鎮嗎?李四川則回應「假設必須要一級開設,市長就必須要在這裡坐鎮,當然禮拜六禮拜天有這樣的狀況,他會在災防中心裡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