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公文如山、台南市長凌晨上工」 阮昭雄虧韓:粉身碎骨睡到中午

▲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15日於臉書發文,提及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件公文。阮昭雄以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相比,大酸韓國瑜是「粉身碎骨睡到中午」。

阮昭雄說,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挨批「上任後沒在批公文」 ,韓市長回應,「我每天至少(批)10件公文以上」,並說「副市長、局處、秘書長、副秘書長都有其職責」,反擊質疑聲浪。

阮昭雄以同為「責任制」的其他五都市長相比,首長皆早出晚歸,台中盧市長「公文堆積如山」,台南市長黃偉哲13日清晨3點,更早早起床上工,監控豪雨災情。

阮昭雄進一步提到,「同樣面臨致災性豪雨,韓市長堅守『假日一定拚選舉』的原則,批完『10件以上公文』就下班,平日晚上參加輔選座談會,假日跑外縣市拚選舉。下午再上班,也能運作市政。韓市長對『責任制』和『分層負責』的超前理解,讓其他市長瞠乎其後,堪稱『無為而治』的典範啊!」

另外,阮昭雄也提及近來高雄登革熱肆虐、雜草未清、愛河變色、岡山淹大水等現象。他酸,「一定是分層公務員的錯,或有人惡意卡韓,或是中央不給錢的緣故,絕非『每天至少批10件公文以上』的韓市長『荒廢市政、只顧選舉』造成的惡果喔!」

阮昭雄最後感嘆,玩笑話說完,還是希望韓市長競逐大位之餘,多關心市政,「近來常因極端氣候導致人民財產、生命損失。希望行政首長緊盯各單位,避免因決策失當導致無謂傷亡」。文末,他再超酸標記,「選舉行程凌駕市政經營、粉身碎骨睡到中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