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退黨與馬英九通話!5分鐘內容曝光「國民黨穩贏的局破了」

記者柯沛辰/高雄報導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記者會結束後,傍晚傳出前總統馬英九親自致電關切,全程聊了約5分多鐘。楊秋興則明白表示,他之所以退黨,是不滿韓國瑜私心作祟,不顧全大局,讓國民黨原先穩贏的局被破了。

前中評委陳宏昌日前「挺英批韓」,又公開諷刺韓打麻將抱女人,引發藍營軒然大波。事後,國民黨雖開除陳宏昌黨籍,但受不了不斷有黨內同志砲打自己人,所以14日通過「禁止黑韓條款」,宣示選舉期間將嚴格執行黨紀,凡惡意攻擊、汚衊黨內參選人韓國瑜者,立即開除黨籍。

條款一出,高雄市黨部15日隨即開會決議,針對不斷放話的楊秋興、黨代表敖博勝2人開除黨籍,盼黨中央盡速處理。不過,楊秋興15日下午在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搶先宣布退黨,將黨證寄回國民黨部,「我主動退黨」。

▲▼楊秋興、陳宏昌被國民黨開除。(合成圖/記者洪正達、陶本和攝)

▲針對楊秋興、陳宏昌連日開砲,國民黨祭出「禁止黑韓條款」。(合成圖/記者洪正達、陶本和攝)

現場有媒體提問,當初全力支持韓國瑜參選2018縣市長選舉,為何如今撕破臉?他解釋,當初會力挺韓國瑜,是認為對方口才很好,加上國民黨急著將高雄市拿回來,沒想到韓選上後竟「私心作祟」想選總統,「真的要跟高雄市民道歉!」

楊秋興表示,「我們真的完全沒辦法想像他會選總統」,原先只是希望能守住高雄,但韓國瑜參選2020大選,讓國民黨原先穩贏的局被破了,「中華民國受傷會很大」,連帶影響的是兩岸和平、經濟,以及年輕人的未來。

▲▼0815楊秋興記者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楊秋興不捨秀出5年黨證,「我主動退黨」。(合成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會結束後,馬英九親自致電表達關切。據了解,楊秋興除了表達感謝,也坦言他今天之所以退黨,是因為看不慣韓國瑜私心作祟、不識大體,把原先好好的局勢弄成現在這樣,「讓民進黨蔡英文死灰復燃」,這不是他一個人的恨。

楊秋興向馬英九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得也沒錯,韓國瑜品德確實有問題,尤其他陪韓打選戰這麼久,有些事他私下很清楚,只是不願多說。但今天談到這些也實在抱歉,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馬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陶本和攝)

▲前總統馬英九得知消息後,傍晚親自致電關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