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時力共識暫緩提名 許淑華嘆:我努力12年 陳雨凡努力1年

▲許淑華。(圖/記者蔣婕妤攝)

▲許淑華。(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6日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會面,就區域立委選舉提名部分,雙方達成共識,「於一方已提名,而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內,雙方暫緩提名」。該共識中唯一符合狀況的是台北松山信義選區,民進黨有意提名北市議員許淑華,時力則提名陳雨凡,民進黨預計在7日中執會暫緩提名許淑華。對此,許淑華受訪時感嘆,陳雨凡努力1年但自己拚了12年,希望黨中央做出最好布局。

許淑華7日中執會前受訪時表示,2020立委布局的部分,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台灣派應該要合作打贏大選,黨中央跟時代力量的合作是共識,至於怎麼合作怎麼談,還需要進一步做討論。她感嘆,選區內已經禮讓過兩屆,但禮讓狀況不盡理想,希望黨中央派出最強候選人,也希望支持者多給黨一點時間。

許淑華說,「應該說他(陳雨凡)很努力在基層,但是,他努力一年,我們努力了十二年」。她指出,陳雨凡是優秀人才,可以做不同規劃,希望民進黨及時代力量能團結,兩黨不該是競爭關係而應該是合作關係,整合台灣派、推出最好的候選人,才能團結最大力量打贏選戰。

許淑華透露,卓榮泰昨天第一時間已經有親自致電通知,黨中央也已經說明,暫緩提名不是禮讓,知道黨中央很辛苦,因此不希望再給黨壓力,但也希望黨中央看見自己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