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2槍擊案…已釀22死 沃爾瑪堅持「負責任地販賣槍枝」

▲▼沃爾瑪(Walmart)公司是一家美國的跨國零售企業,是世上最大的零售商。(圖/路透社)

▲沃爾瑪(Walmart)是美國跨國零售企業,世上最大的零售商。(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的分店一周內遭遇2場槍擊案件,總共已經造成22人死亡,但是發言人哈格羅夫(Randy Hargrove)於4日受訪時強調,沃爾瑪是負責任的槍枝火藥販售商,這個政策不會改變,「我們已經做得比聯邦法律還要多。」

哈格羅夫回應德州槍擊案,認為「真正的關注在於支持員工、顧客以及全體艾爾帕索社區居民。」他提到,民眾必須通過嚴格背景審核,才能在沃爾瑪購買槍枝和火藥,比聯邦法規還要嚴苛,「全國任何一間分店的政策都沒有任何改變。」

哈格羅夫也提到,沃爾瑪與德州州立大學合作,每位員工都必須完成射擊訓練,學習面對武裝襲擊時,如何拒絕或自我防衛,「我們的網站上已經移除任何像是武器的商品,例如空氣槍或是玩具槍。」

▲▼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沃爾瑪賣場3日遭到槍手血洗,至少20死。(圖/路透)

▲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沃爾瑪賣場3日遭到槍手血洗,至少20死。(圖/路透)

根據了解,沃爾瑪執行長麥克米隆(Doug McMillon)在Instagram上表示,「沒辦法相信」一周內竟然會發生第二起槍殺案件,「我的心和艾爾帕索居民一樣悲痛,尤其是2201號分店的同仁、顧客與受害者家屬。」這篇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要求停賣槍枝。

▲▼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沃爾瑪賣場3日遭到槍手血洗,至少20死。(圖/路透)

▲要求停售槍枝火藥的民眾。(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沃爾瑪分店一周內已經發生2起槍擊案,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3日釀成20死26傷;在此4天以前,密西西比州分店也驚傳槍響,一名心懷怨恨的前員工跑回門市殺害2名同事,還射傷一名警察。

《法新社》指出,沃爾瑪創辦人沃頓(Sam Walton)非常熱愛槍枝,雷明登武器公司(Remington)甚至以他為名,命名一款獵槍。

沃爾瑪表示,槍枝的主要客群是獵人和射擊運動員,近年來多次修改行銷政策,2015年停售軍用半自動步槍,2018年帕克蘭(Parkland)高中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後,將購買年齡門檻從18歲提高到21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