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萬人逃出喀什米爾 印度發布警報:擊殺5巴國恐怖分子

▲▼旅客撤出喀什米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多萬工人與2萬多名旅客撤出喀什米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印度安全局2日針對喀什米爾地區發布「恐怖威脅」警報,稱已經擊斃5名巴基斯坦武裝分子,要求人民「立即」撤出。此消息一出,至少20萬多名工人、旅客及印度教朝聖者陷入恐慌,把機場擠得水洩不通。據了解,巴基斯坦當局對此反駁,認為新德里當局「明目張膽地說謊」。

印度政府表示,一支與巴基斯坦軍方關聯的激進武裝分子,正在策畫一場攻擊行動,目標鎖定前往阿馬爾納特石窟(Amarnath Yatra)朝聖的印度教徒。喀什米爾內政部長加普拉(Shaleen Kabra)表示,「為了朝聖者和旅客的安全利益著想,我們建議立刻縮短待在喀什米爾的時間。」

▲▼旅客撤出喀什米爾(圖/路透)

▲外國旅客準備搭機回國。(圖/路透)

英國外交部針對喀什米爾和賈姆穆(Jammu)地區發出旅遊警報,「有風險遭遇無法預測的暴力事件,包括炸彈爆炸、手榴彈攻擊、槍擊或綁架」,德國與澳洲政府也發出類似的警告。

喀什米爾首府斯里納加爾(Srinagar)機場工作人員表示,「原本預計這幾天要回國的旅客,全都擠在今天著急地跑來機場。這裡真是一團亂,除非加開航班,否則擠不出多少位置。」

▲▼旅客撤出喀什米爾(圖/路透)

▲喀什米爾官員表示,大多數印度公民已經撤離。(圖/路透)

根據了解,印度國防部發言人卡利亞(Rajesh Kalia)上校表示,有5到7名巴基斯坦武裝分子試圖破壞區域和平,還想要攻擊印度軍隊,目前已經全數被擊殺,這一次行動還尋獲許多彈藥。根據《衛報》報導,新德里當局證實增派1萬名軍人到喀什米爾,輿論擔心此舉將會破壞憲法賦予這個區域的特殊地位。

巴基斯坦國防部發言人反駁,認為印度政府很明顯在說謊,稱這一項指控是「純粹的宣傳」。

綜合外媒報導,每年7月開始,超過30萬名印度教徒踏上長達45天的旅途,來到位於喜馬拉雅山脈的阿馬爾納特石窟朝聖。由於近年來參與人數激增,當局還在路線上設立一個大型維安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