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剛果回來…日本70歲婦高燒39.2度 可能感染伊波拉

▲▼醫護人員在剛果戈馬(Goma)身穿防護衣(圖/路透)

▲剛果戈馬(Goma)處理伊波拉的醫護人員身穿防護衣。(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埼玉縣有一名70多歲的婦女7月31日從剛果回來,卻突然開始發燒,體溫高達39.2度,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厚生勞動省表示,雖然還無法確定病患是否真的被感染,但目前已經實施隔離治療,也在首相辦公室成立緊急應對小組,全面執行防疫工作。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婦女3日凌晨起突然高燒不退,體溫從38.2度爬升到39.2度。她的瘧疾檢驗呈陰性,A型流感檢驗呈陽性,被緊急送往國立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ectious Diseases)住院隔離。當局表示,雖然還無法確定病例,但如果真的感染了伊波拉,延遲就醫可能致命。

▲▼剛果伊波拉疫情蔓延。(圖/路透)

▲剛果伊波拉疫情蔓延。(圖/路透)

厚生勞動省今(4日)聲明,婦女在剛果旅遊期間並沒有與患者接觸,回國以後也遵照防疫措施,每天測量2次體溫持續追蹤,一發現異常現象,就快速地通報當局。政府也表示,已經加強防疫措施,避免第二例發生,「伊波拉只有在症狀出現以後才具有傳染性,因此與婦女共搭同一班飛機的旅客,受感染風險非常低。」

根據了解,伊波拉病毒的症狀和A型流感、瘧疾相似,包括高燒、偏頭痛、肌肉疼痛、喉嚨痛和嗜睡,進一步可能發展成嘔吐、腹瀉、胸腹疼痛,甚至出現瘀青或不明出血。它的潛伏期大約2到21天,透過血液、體液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染,目前尚未發現飛沫、空氣或蚊蟲的感染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