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想在亞洲部署「中程飛彈」 南韓國防部回應了

▲▼美軍於當地時間1日試射「義勇軍3型」(Minuteman III)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飛彈示意圖。圖為美軍「義勇軍3型」(Minuteman III)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在前往澳洲的專機中表示,有意在亞洲同盟國境內部署射程在1000至5500公里的新型陸基常規中程飛彈。南韓國防部對於此事率先做出回應,否認與美國討論部署中程飛彈一事。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以「針對中國-美國希望在亞洲部署中程飛彈」為標題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3日表示,「為因應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廢棄射程5500公里以下的飛彈屆滿,有必要有效擴大射程,我們不僅要防衛歐洲全域,還要防衛印度太平洋全域,因此,研發並部署長程精準發射戰力乃極為重要的課題。」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任命陸軍部長、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Mark Esper)為國防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斯培當時還表示,希望在幾個月內就部署,但是通常需要的時間都會超出預期。但美國國的高級官員指出,部署類似的武器通常都需要幾年的時間。

外界認為,美國或許已研議將南韓列入部署中程飛彈的對象國家,但是部署美國反飛彈系統「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已經引起中國和北韓的強烈反彈,如果再接受部署中程飛彈,又將再次捲起外交風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國防部長崔賢洙說,南韓對實現半島非核化的立場不變,將於9日舉行的韓美防長會談也不會討論部署中程飛彈的相關問題。

被問及美國是否邀請南韓向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派兵時,崔賢洙說,美國沒有正式提出邀請,南韓政府正在考慮保障南韓船隻在荷莫茲海峽安全航行的各種方案。

對於韓美今天起進行的聯合軍演一事,崔賢洙並未作出具體說明,只表示韓美正在籌備下半年的聯合演習,以核對總和評估韓軍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所需的「初始作戰能力」(Initial Operational Capability,IO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