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30日上海展開 陸外交部:請去詢問主管部門

▲▼ 劉鶴,中美貿易,姆努欽,第八輪貿易談判,經貿磋商。(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代表將在本月30日於上海展開經貿磋商。(圖/路透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24日發聲明指出,依照川普總統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9日將與代表團前往上海,針對一連串經貿議題進行談判,會談預計30日開始,為期2天。有記者提問,為何舉辦地點辦在上海而非北京?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回應,「具體安排,請去詢問主管部門。」

她表示,「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團隊通了電話,就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及下一步磋商交換了意見;我理解,雙方磋商團隊保持著溝通。」

不過當記者問道,「外交部是否能證實磋商即將展開一事?」、「大陸商務部部長鐘山將首次加入談判,消息是否正確?」、「為何在上海舉行?有沒有什麼象徵意義?」華春盈回答,「中美經貿磋商具體安排,請向主管部門了解。」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外媒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此次會談將涉及對重點問題的廣泛討論,「預計不會帶來重大突破。」另一名官員則說,中方要求會晤地點選在上海而不是北京,尚不清楚原因為何。另外,外界也推測,鍾山加入磋商是想確保中國鷹派的觀點能完整呈現。

據悉,鍾山曾說,美方對中方挑起經貿摩擦,違反世貿組織原則,是典型的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中方要發揚鬥爭精神,堅決維護國家和人民利益,堅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