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防疫經費「只給外人」 陳其邁狂搖頭:防疫不分國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登革熱疫情,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蔡政府給東南亞國家1.7億元進行防疫工作,指控從中央為了打韓經費「只給外人不給家人」。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日對此無奈直搖頭,他強調,中央這次撥款給高雄是歷年來最快速,絕對沒有卡韓問題,同時,防疫不分國界,韓國瑜這番說法恐怕會讓防疫專家感到很奇怪。

陳其邁表示,過去登革熱疫情經費幾乎都是五月提出、七月到九月經費核准,因為登革熱的流行高峰期是九至十一月,這一次高雄很早爆出疫情,政院從高雄市府送公文到中央後僅僅花了六天就撥款,時間是歷年來跑得最快的一次。

至於給東南亞防疫經費,陳其邁解釋,台灣是國際的一員,本來就對人類健康有責任,也在積極增取參加WHO,希望對人類健康有所貢獻,台灣的醫學在國際是數一數二,疫情本就無國界,同時這次之所以疫情會特別嚴重是因為境外移入多出三、四倍,周邊國家如果案例減少,自然境外移入案例跟著降低,這是基本常識。

陳其邁說,韓國瑜應該多聽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說法,對於整個國際公共衛生狀況也該多了解,反則他講的話聽在公衛領域專家耳裡,會覺得是很奇怪的事。

陳其邁批評,韓國瑜可能到現在都還沒有體認自己市高雄市長,他應該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講一些政治語言、選舉語言都沒有必要,「他應該要兌現當初政治承諾,大家都有期待,講五四三大可不必,選舉講過的話難道都不算話嗎?」

▲韓國瑜直播談登革熱經費。(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直播談登革熱經費。(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