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怨「好像服務生拿小費」 陳其邁反擊:給經費歷年最快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日透過臉書直播批評,中央針對登革熱防疫經費給錢給得讓人覺得不舒服,自己好像服務生在拿小費。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日受訪時反擊指出,這次中央給錢速度已經是歷年最快。

韓國瑜批評,民進黨給錢卻不忘修理一下,讓人覺得不舒服,自己就像餐廳服務員拿小費,中央很像大聲喊,「把錢拿走!這是你的小費」的感覺,他不滿抱怨,「我服務員當得不舒服」。

對於韓國瑜說法,陳其邁3日參加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時回應,過去登革熱疫情經費幾乎都是五月提出、七月到九月經費核准,因為登革熱的流行高峰期是九至十一月,這一次高雄很早爆出疫情,政院從高雄市府送公文到中央後僅僅花了六天就撥款,時間是歷年來跑得最快的一次。

陳其邁批評,自己講過很多次,登革熱防疫最重要的就是社區動員,首長必須要盯得緊,不要說機關首長有人跑去參加立委選舉,韓市長又坐這山望那山,假如不用心、沒有特別關注疫情,才會讓人非常擔心,希望韓國瑜能多花點時間在疫情防疫上比較妥當。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