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台籍詐欺嫌犯遭捷克判「送中」 外交部抗議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8名遭中國大陸通緝的台籍電信詐欺嫌犯,日前遭捷克高等法院裁決遣送到中國大陸,外交部2日表示,已經向歐盟表達保護在歐盟境內遭關押台灣民眾人權的立場。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本案外交部及駐捷克代表處自案發後即掌握相關情況,據駐處瞭解,捷克警方前於107年1月12日於布拉格市郊逮捕涉及跨國電信詐騙的我國籍人士8名,該等國人是因中國大陸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發布紅色通報而遭逮捕。我駐處於獲悉本案後,即派員前往探視,瞭解在押國人情況、確認我國籍人別,並提供律師名單等相關協助,以維護國人應有權益。

歐江安指出,本案經布拉格市法院上年8月判決同意引渡中國,經國人上訴至布拉格高等法院,該院陸續於本年6月中旬裁決維持布拉格市法院對8名國人的判決。涉案國人已委請律師向捷克相關機關提出後續救濟,全案目前尚在程序進行中。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關注及掌握本案進展。

歐江安強調,關於我國人在歐洲地區相關國家因案遭中國大陸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報而遭當地國逮捕及引渡中國,導致侵害人權疑慮事,外交部已向歐盟表達保護在歐盟境內遭關押或繫獄國人人權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