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將過境美國4日 外交部:與美方密切溝通中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徐斌慎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七度出訪,預計11日出發22日返抵國門,全程12天11夜,將訪問我國在中南美洲友邦「三聖」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以及海地四個國家;另也安排過境美國、二座城市,不同於過往必須在24小時內離境,都將停留2個晚上。外交部2日記者會中表示,針對這次出訪,我國正與美方密切溝通中。

由於適逢2020總統大選前夕,蔡英文本次出訪,以及過境美國,具有高度象徵意義,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先前外傳過境美國華府一事,甚至受邀到國會演說,都確定沒有相關行程。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2日表示,外交部基於職責推動相關元首外交,跟美方目前是依據安全、尊嚴、舒適及便利等四原則進行相關規劃,外交部正在積極進行作業,有關外界關心的過境地點等,有鑑於我方尚與美方密切溝通中,等到適當時機會統一做說明。

另外,歐江安也特別指出,七月一號起因為奈及利亞恐怖組織有武裝綁架跟搶劫事件,呼籲國人盡量避免前往,奈及利亞境內目前為橙色警告,東北部三州則因為情況較為嚴重,因此設為紅色燈號,呼籲國人盡速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