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修例」遊行助小英選情 國台辦:不作評論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會後記者會,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會後記者會,蔡英文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香港民間團體發動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後,成為綠營政治人物抨擊「一國兩制」的箭靶,並連帶影響近日蔡英文民調上升,台灣支持統一民意下降。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僅稱,「我們對台灣的選舉不作評論」,但他也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人對香港的事務說三道四,發表不實言論。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為日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的游盈隆,而根據該會23日公布民調,香港爆發遊行後,期待兩岸統一的民意下降,減少9.1個百分點。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為支持香港,台灣民間人士日前在立法院前發起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由於香港遊行適逢民進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蔡英文亦因重炮抨擊大陸和「辣台妹」形象,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順利出線,更在民進黨民調超過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對此,安峰山在今天國台辦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香港「反修例」事件影響台灣時,他首先強調,「我們對台灣的選舉不作評論」。

▲蔡英文、柯文哲、郭台銘、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誰能登頂2020總統大位,備受關注。(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但安峰山也補充,有關香港特區政府修例的問題,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我辦(國台辦)都已經表明立場,堅決反對任何人對香港的事務說三道四,發表不實言論。任何在香港製造混亂和乾擾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另針對「一國兩制」推動,他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充分考慮台灣實際情況,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方案,其具體形式也會充分考慮台灣的現實情況,聽取兩岸不同的意見建議,充分照顧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同時,由於日前台灣立法院通過國安法修正案,加重對於「大陸間諜」的刑罰,並納入網路間諜行為,以構建蔡政府之民主防護網。安峰山也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圖謀製造「一邊一國」,蓄意製造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這樣的行徑必將遭到唾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