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軍事政變!參謀總長身亡 外交部籲勿前往或儘速離境

▲總理阿邁德穿著迷彩裝,發表阿姆哈拉州發生政變未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理阿邁德穿著迷彩裝,發表阿姆哈拉州發生政變未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22日晚間爆發軍事政變,這場未遂政變導致參謀總長不幸中彈身亡。對此,外交部呼籲,民眾若非必要,近期不宜前往該國或宜儘速自該國離境。

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的發言人表示,這場未遂政變導致衣索比亞參謀總長席瑞麥科南(Seare Mekonnen)、退役將領葛札伊(Gezai Abera)、西北大州阿姆哈拉州長安巴丘(Ambachew Mekonnen)不幸遇害。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24日表示,衣索比亞22日爆發軍事政變,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23日宣布已成功弭平軍事政變,但政變主謀阿薩敏紐(Asaminew Tsige)將軍仍在逃;目前衣索比亞全境網路已遭中斷,全國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領事事務局呼籲,鑒於衣索比亞政治情勢緊張加劇,基於安全考量,建議若非必要,近期不宜前往該國或宜儘速自該國離境。若遇急難情形需要協助,可撥打駐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66-505-223-72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以獲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