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5家獨立書店串聯!「世界閱讀日」19場次走讀活動免費參加

▲▼ 北台灣5家獨立書店串聯!「世界閱讀日」19場次走讀活動免費參加(圖/臉書「閱讀植根—讀字走天涯」)
▲呼應4/23「世界閱讀日」,北台灣5家獨立書店串聯舉辦一系列免費活動。(圖/閱讀植根—讀字走天涯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閱讀日,今年4月起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讀字走天涯」活動,串聯北台灣5家獨立書店,規劃19個場次的「走讀台灣」,以散步的方式深入了解在地人文其特色,每場皆為免費參加,此外也在期間辦理23場次講座推廣全民閱讀。

串聯的5間獨立書店包括:基隆的「見書店」、新北的「綠書店」、桃園的「瑯嬛書屋」(及分店天河書屋)、新竹的「筆耕小書店」、苗栗的「掀冊店」。首場的走讀台灣活動,自4月6日(六)下午2時在新北市永和區「綠書店」展開,讓民眾一起從文字的鏡頭裡,重新發現城市人文美景。

走讀台灣活動將以步行的方式,深入了解在地人文及其特色,由各家書店用心計畫,富有教育意義又有趣。4月13日在新竹的筆耕小書店舉辦「仙水壢的故事」,將帶領民眾探索竹科,重現新科技面貌下許多深刻歷史的痕跡;而苗栗的掀冊店將籌備一場苑裡文化之旅,陪伴背井離鄉的漂流者,從那人來人往的車站啟程,凝視家鄉和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的見書店則邀請作家鄭栗兒,一起走讀她眼中的基隆;桃園的瑯嬛書屋在5月底舉辦「霄裡文化廊道走讀」,由林煒舒老師帶領大家展開一日文化導覽,探查霄裡社歷經多元族群先後所留下的珍貴文化樣貌。

活動詳情可至粉專查詢:閱讀植根—讀字走天涯

▲▼ 北台灣5家獨立書店串聯!「世界閱讀日」19場次走讀活動免費參加(圖/閱讀植根—讀字走天涯)
▲北台灣5家獨立書店串聯!呼應「世界閱讀日」在4月起至5月規劃了19場次走讀活動、23場次講座免費參加。(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五間獨立書店介紹

1.基隆「見書店」:以一個臨海城市的角度出發,跳脫孤島思維,帶領讀者從走讀音樂會、小徑街拍、畫家旅行及鷹飛基隆等主題,探討人與海洋、人與自然的關係。

見書店
地址: 200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粉專:見書店 Sea To See Bookafé

2.新北市「綠書店」:推動分享二手書,在閱讀原創繪本與輕旅踏青之際,具體實踐綠能與環境教育。

綠書店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151巷8弄18號
營業時間:13:00-20:00
粉專:綠書店 Green Bookstore

3.桃園「瑯嬛書屋」:致力於性別平等和社區營造議題,在此次系列活動中藉由日常飲食刻劃各族群生活樣貌,更在古蹟、眷村等城市空間變遷過程裡,嘗試看見人的價值。

瑯嬛書屋
320桃園市中壢區榮民路165巷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專:瑯嬛書屋

瑯嬛書屋天河店
320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
營業時間:以店家臉書公告
粉專:瑯嬛書屋天河店

4.新竹「筆耕小書店」:是新竹市區少數專屬卻不限於青少年及親子閱讀空間,梳理科技城自然人文地景,也有深切的社會關懷。

筆耕小書店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485巷6弄8號
粉專:筆耕小書店

5.苗栗「掀冊店」:宛如海風襲來,透過閱讀,結合藝文,開啟人們對於友善農業、農村面貌的想像與理解。

掀冊店
地址:358苗栗縣苑裡鎮新興路35巷22弄32號
粉專:苑裡掀海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