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台灣代表正式出爐 115人報名錄取25名

▲ 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台灣代表正式出爐 115人報名錄取25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台灣代表正式出爐,115人報名錄取25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繼2月第四屆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台灣學員第一波面試後,20日第二波錄取名單也已正式出爐,在僅12%的錄取率下,共有10名應試者入選,兩波面試總計25名台灣代表將與22名國際學員,共同參與3月26日至3月31日,為期6天的第四屆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第二波面試自2月25日開放報名,並於3月8日截止,全台共有80人報名,經過兩天面試,測驗應試者英文程度與有機方面專業知識後,錄取10位正式成為第四屆亞洲有機青年論壇的台灣代表學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面試不少應試者擁有豐厚國外求學背景及工作經歷,如為高雄市型農,且也是新北有機營養午餐供菜農友的林欣樺,原為國際企業經營學系畢業,從事招商工作,經常與外國人士開會,因丈夫對於有機的喜愛,毅然決然放棄工作成為農夫,在長輩留下的傳統芽菜基礎上,轉作有機,成功打出有機芽菜品牌。

來自新竹的劉奕,則是受到父母對環境友善的影響,與父母共同經營鴨間稻農場,運用鴨子走動雜草不易長成,及農業害蟲福壽螺能成為鴨子食物來源的特性,讓農場成為生物與環境和諧最直接的寫照。除了務農,他也以食農教師身分,將自家農場化為教學場域,帶領學生從教室走入農田,以行動實踐食農教育的精神。

亞洲有機青年論壇首次在台辦理,錄取人員來自全台各地,有著不同的經歷,此次論壇將成為國內外有機相關人士共同分享交流的平台;另提供200個名額供民眾報名的國際研討會,報名開放三日即額滿,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將再次確認報名民眾的出席狀況後,於3月22日在綠活館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greenlivinghouse公告候補名額與辦法,相關議程與講者名單,請上活動網站:https://toaf.kktix.cc/events/4thifoamasia查詢,或洽亞青有機論壇辦公室02-2964-79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