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警「傳授密技」 長輩聽到「4大關鍵字」就是詐騙

▲ 金山警「傳授密技」 長輩聽到「4大關鍵字」就是詐騙。(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 金山警「傳授密技」,長輩聽到「4大關鍵字」就是詐騙。(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近年詐騙集團猖獗,金山警分局野柳派出所特別與萬里野柳國小銀髮族俱樂部合作,13日上午銀髮新知課程中,由野柳派出所所長楊凱文,親自「傳授密技」向轄內銀法族,針對常見的詐欺犯罪樣態,透過分層分眾的預防宣導,提醒轄區內銀髮族只要聽到4大關鍵字,就是遇到詐騙,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直接與轄區派出所聯繫。

楊凱文表示,民眾常因一時未查遭到詐騙,導致莫大的財產損失,雖經警方努力不懈積極偵辦,終能查緝車手歸案、進而瓦解詐欺集團,但司法程序曠日費時,效益遠不比金錢損失發生前的即時攔阻與犯罪防制。同時經警方統計,長輩經常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目標,而其中又以歹徒假扮公務機關人員得手的次數最多,如假扮電信公司人員或假檢警。

▲ 金山警「傳授密技」 長輩聽到「4大關鍵字」就是詐騙。(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楊凱文說,輔以實際的新聞案例分析與過去從事刑警工作的查緝經驗分享,提醒民眾檢警不會提及要求監管帳戶,更不會告知需要現金或存簿,只要提到「電話做筆錄、傳真公文、法院保管金錢、監管帳戶」等字眼就屬於詐騙手法。

此外,也同時藉此機會,告知民眾新修正的相關酒駕與拒測罰則,並再次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如有飲酒,務必請家人朋友搭載、搭乘計程車或指定代駕,希望從落實指定駕駛等面向遏止酒後駕車行為。

金山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治安工作無假期、不容停頓,金山警將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部分持續努力,達成轄區治安穩定之目標,以簡政便民的思維與行動治理的做法,給予本轄居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 金山警「傳授密技」 長輩聽到「4大關鍵字」就是詐騙。(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