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保留「徵召韓國瑜」分裂藍營?朱立倫:4月登記以前決定!

▲▼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四月不領表」後,仍保留萬分之一徵召機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對此表示,若要徵召就不要辦初選,他建議,4月登記以前決定徵召,就大大方方的!遊戲開始後再徵召比較不宜。

朱立倫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時說,支持韓國瑜現階段全力拼高雄市政,他自己也會更努力、爭取更多支持,也強調「若要徵召就不要辦初選」。

針對日前吵得沸沸揚揚的「二階段初選」,他則認為這比較難執行,因為2016年有類似情況,結果公開但又不提名,這對國民黨比較不好,他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不會同時有二個總統候選人。

對此,朱立倫說,4月公告、5月登記,初選辦法採用37比例制,但其實還會有例外情況,當國民黨覺得不需要初選,決定徵召,就在初選開始前作出決定,透過徵召程序選出候選人。

朱立倫表示,若自己不夠強,當然黨主席吳敦義要有完整規劃,黨中央保留一個生機是必然的,如果夠強,就會篤定提名爭取勝選,他要做的事是反躬自省,自己夠不夠好、夠不夠強,思考藍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焦慮感。

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說,「若黨中央執意要徵召,將會參選到底」,朱立倫是否也會如此?他回應,「我不會這樣做」,會尊重大家共識,因為2020黨內共識就是,希望民進黨下台,國民黨承擔責任,當然要推出最強者,反過來沒辦法達成目標,又不贊成最強者,但他強調,不能比賽打了以後,結果又改變。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鄭世維徒步掃街拜票。(圖/鄭辦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鄭世維徒步掃街拜票。(圖/鄭辦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日行程幾乎皆為立委補選掃街拜票。(圖/鄭世維辦提供)

▲朱立倫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圖/截自朱立倫LIne@)

▲朱立倫12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圖/截自朱立倫L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