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分之一機率」徵召韓國瑜 吳敦義:但考量他的健康

▲▼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戰中大勝,黨內太陽紛紛表態角逐2020年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12日在播出的專訪中表示,將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因為拿下政權才是終極目標;但他強調選總統要有強健的體魄,對於韓國瑜的身體挺憂慮的。

吳敦義表示,他目前正在注意「一個人(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就算「這個人」的民調是比較領先的,但如果還有另一張牌是一定會贏的,為了重返執政,當然就要打出這張王牌。

吳敦義說,若是徵召更能贏的,確保國民黨勝利最重要,不能隨便徵召,必須在有必要的時候,其他人、其他黨員才會心服。主持人詢問這樣不就是二階段?吳敦義強調,「希望在提名前,審酌各種狀況,萬分之一的機會要把握住」。

吳敦義說,沒有所謂二階段初選,而是在「初選階段」就搞定,亦即就算有人在初選以七三比的機制勝出,但還是可能用徵召的方式提名。至於如果王金平自己用連署的方式參選,他說他不敢想像,「如果想這個問題,就是對王金平的不敬」。 

至於外界高度關注吳敦義參選意願,吳敦義強調,仍保留「萬分之一機會」,目前他正為3月16日四席立委補選拚戰,選後他才會全盤考量自己的參選可能,「如果黨內已有更合適之人,我何必要插一腳?」面對各界的勸進聲浪,最遲會在4月份初選前正式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