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200萬竟沒報警 4匪見「牛董」竟是「肥羊」...再綁一次

▲▼台中地檢署第二辦公大樓外觀。(圖/記者李忠憲攝)

▲杜男曾遭劫200萬卻未報警,遭蘇男盯上簽下200萬本票。(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綽號「大牛」、「牛董」的杜姓男子曾在8年前遭劫200萬,但他卻未報警,4個月後遭蘇姓男子得知後,認為杜男財力頗豐,夥同3男將其強押上車後搶走身上2萬5千元,再逼迫簽下200萬本票,而杜男要求回家吃心臟疾病藥物,趁機報警;台中地院依結夥強盜判蘇男7年10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杜男曾在2011年7月間遭人強盜200萬元得逞,而杜男未報警處理,蘇男得知後認為杜男財力頗豐,夥同綽號「阿斌」等人,在同年11月間早上8點多,由阿斌駕車載蘇男等4人尾隨杜男,並在超商前強押杜男上車。

蘇男在車上對杜男稱,2011年7月間遭劫的200萬元,拿走的人沒繳回公司,該人已被公司尋獲要杜男配合到高雄指認,杜男察覺有異,表示自己有心臟疾病需要服藥,要求蘇讓其返家拿藥,但蘇要杜簽立本票200萬元才可回家,要求杜交出身分證及健保卡,杜依指示行事,簽下面額各50萬元共4張本票,蘇也拿走杜身上的現金2萬5千元。

同日早上10點多,由阿斌載杜男返家吃藥,並要求其吃藥後要馬上回到車上,但杜男趁隙報警要求保護,阿斌見杜男遲遲不出家門隨即駕車離去;同日下午1點多,蘇男同夥打電話杜男,要求其出面處理本票,警方循線查獲上情,並通緝蘇男到案,其依結夥強盜罪遭判7年10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