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獵槍轟癱的比特犬「雅美」愛撒嬌 飼主:都有綁好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南澳鄉35歲林姓男子,因隔壁任姓鄰居在兩家相連的後院,飼養了一隻性情凶悍的比特犬,經常對他狂追猛吠及多次撲人,他受不了長期被狗欺負,氣不過在2018年8月11日晚10時許,拿著平時到山上打獵用的土製獵槍,對後院這隻比特犬轟了一槍。但飼主說,事發當日也是用鐵鍊練住這隻比特犬在後院。

林姓男子開槍轟狗,因法官考量林男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佳,無前科,故依違反動保法第25條第1款之違反同法第6條規定,故意傷害動物,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罪,判拘役40天,併科20萬元罰金,犯案的獵槍沒收。

▲遭獵槍轟癱了的比特犬雅美看到飼主就會黏著撒嬌。脫輔助的下輪只能拖著後肢行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遭獵槍轟癱了的比特犬雅美看到飼主就會黏著撒嬌,脫下輔助的下輪,只能拖著後肢行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林男妻子無奈表示,任姓飼主喜歡養狗但都不管好,兩戶人家租房子共用一個後院,有時候未經同意就將名叫「雅美」的比特犬鍊在靠近她家的儲藏室,有幾次她丈夫去拿衣服,雅美都撲上來,她丈夫才會氣不過拿獵槍反擊。

林妻說,她丈夫被判太重,全家生計都靠丈夫一肩擔起,會考慮再上訴。她說,丈夫拿獵槍打狗是不對、也覺得很抱歉,但過去已經向任家人反映很多次,都沒有改善,丈夫才會情緒失控。

任姓飼主撫摸年僅1歲、後肢癱瘓的比特犬雅美說,鋼珠貫穿雅美脊椎,導致無法正常站立。雅美個性親人,所以平時都讓牠在後院活動,事發當日也是用鐵鍊練在後院裡。

會養狗是因為兒子喜歡比特犬,家中原本飼養有公的黑色比特犬ROCK,2018年又再花3萬5千元買回雅美,原先希望能有愛的結晶,不料雅美6個月大時就意外癱瘓,事後醫藥費加上購買輪椅又花了2萬多元,但看鄰居也是辛苦人,就沒有向對方求償。

任妻則是坦承,另一隻飼養較久的ROCK生性兇悍,過去的確曾經誤傷人,因此事後一直都把牠鍊在屋子內,避免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