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抗爭在即!蔡英文發動「誠意攻勢」 租賃車業鬆口:從未想打壓小黃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心希望這件是有個圓滿結果~

▲▼全國小客車租賃業請命緊急記者會。(圖/記者曹悅華攝)

▲小客車租賃業因交通部預告修正Uber條款感到不滿,甚至揚言擬發動二次抗爭。(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萬人抗爭在即!先前在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Uber條款),限制計費必須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等規定後,引發小客車租賃業不滿,揚言在2月底得不到政府善意回應擬在3月動員上萬司機,發動二次抗爭,不免讓外界好奇現在協商進度如何。

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建良透露,27日中午1點有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場,兩個人皆表示有重視此議題,蔡甚至提到「手心手背都是肉」,會再進一步做溝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建良接著說,小客車租賃業的立場,一向是主張租賃車可以多元化,跟多元化計程車站在同等地位,來提高所有民眾跟消費者乘車品質,做良性競爭,對社會大眾、計程車、租賃車來說是三贏局面,「從來沒有要打壓計程車」,他強調一直都沒有要讓兩業製造對立。

▲▼     交通部外抗議租賃車     。(圖/記者周書羽攝)

▲租賃車業業者表示,從來沒有要打壓計程車,一直想創造三贏。(圖/記者周書羽攝)

林建良補充,現在租賃車業會不滿,是因為前任交通部長賀陳旦有向媒體宣布,與Uber合作是合法的,所以才在2年內投入1萬多輛車去服務大眾,如果要再去修法限縮本業發展是不對的,這些車輛會無辜受害,認為政府應該朝政策鬆綁而不是限制。

「我們一定是合法的」林建良強調,他說如果不合法早就用違規來取締,一定是合法才會允許小客車租賃業與Uber繼續合作與增設,希望交通部不要再小動作不斷,認為要針對Uber就單就這個資訊平台問題針對,而不是修法去讓運管規則增設103條之1,「高科技才是以後追求的目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 交通 內政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小客車租賃業的不滿,交通部長林佳龍希望在3月內有具體處理進展。(圖/記者屠惠剛攝)

那感受到交通部溝通誠意了嗎?林建良說有感受到蔡英文嘗試在接地氣,至於林佳龍,他認為林民意代表出身,應該要了解民間疾苦,但礙於之前的政策錯誤他必須承受,不過不管怎樣,都不應該去打壓任何產業。他接著說,如果交通部一直沒拿出誠意,抗爭是必然要走的一條路,至於時間點為何,就是跟林佳龍協調破裂那一天,即是準備抗爭的開始,「抗爭目的是要達到訴求,維護產業權益」。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回應,林部長已請公路總局和租賃業相關團體溝通,並請公路總局持續與小客車租賃公會討論溝通現正辦理預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有關分業管理修正草案之意見,待有處理方向時,將儘速安排公會理事長與部長對話討論,廣泛傾聽各界意見,盼能在3月內有具體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