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燈會史上第一次!擊敗破萬件作品 「珊瑚之心」入圍國際設計大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厲!害!了!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超強!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不僅被譽為史上最好、最美燈會,現在又傳出好消息,「珊瑚之心」在破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破天荒入圍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是全台灣的驕傲!

▲▼2019台灣燈會海底世界燈區「珊瑚之心」作品榮獲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提名。(圖/觀光局提供)

▲2019台灣燈會海底世界燈區「珊瑚之心」作品入圍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圖/觀光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說明,「珊瑚之心」為大鵬灣海底世界燈區裡一座謙遜且安靜,並與大地景觀融合的照明互動裝置藝術,藉由所設置的互動按鍵,輔以絢麗光線形態演出,賦予空間不同的靈魂,表現出珊瑚在海洋中斑斕色彩,原本白化的珊瑚,隨著夜幕低垂、夜間溫度的變化,經由人們與海洋良性互動而逐漸活化起來。

▲▼2019台灣燈會海底世界燈區「珊瑚之心」作品榮獲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提名。(圖/觀光局提供)

▲「珊瑚之心」為大鵬灣海底世界燈區裡一座謙遜且安靜,並與大地景觀融合的照明互動裝置藝術。(圖/觀光局提供)

而義大利A'國際設計大獎賽(A' Design Award)是全球規模最盛大、參賽作品最多的設計大獎賽,每年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上萬件作品報名角逐,今年度觀光局委託京鷹國際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以「珊瑚之心」作品送件參賽,已確定獲得提名,除了作品設計獲得國際肯定外,更可讓世界更認識臺灣,充分達到行銷台灣、立足國際的效果。

2019台灣燈會自2月19日至3月3日於屏東大鵬灣展出,開展迄今吸引眾多賞燈民眾前往且好評不斷,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就是為了欣賞這項屬於屏東地區的盛會與驕傲。展區中的海底世界燈區以屏東海洋意象為出發,透過珊瑚礁海底隧道為設計概念,結合在地與傳統、國際與創新,期望能喚醒人們海洋保育的概念。

2019台灣燈會今(3)日將於主燈區舉行閉幕式,觀光局請到了9團國內優秀表演團體,在主燈前的燈會舞台前帶來多元化且富含台灣特色的表演,精彩可期,演出內容包括打擊樂、青春街舞、創意陣頭民俗表演、在地傑出舞團、原住民舞蹈、客家樂舞、恆春古謠等,豐富內容充分展現台灣多元族群藝術活力,錯過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