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效應瀰漫 朱立倫:若國民黨不夠強要找出能勝選的人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內不少人支持徵召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受訪表示,他把韓國瑜當成國民黨重要的資產,現階段要把高雄市政做好,但未來不排除任何選項,若國民黨不夠強,當然需要找出勝選的候選人。

關於四年前他出來選就被罵「沒有做好做滿」,但韓國瑜從就任還不滿兩個月,是否有正當性,朱立倫指出有3個層面,一、韓國瑜本身有沒有意願,二、藍軍本身是否有這個態度,第三個、現在的候選人是否夠強。

日前多家媒體針對2020總統候選人做支持度民調,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領先柯文哲、朱立倫、蔡英文、賴清德,被視為藍營黑馬,國民黨主席對此也表態到時候不排除徵召韓國瑜。對此,朱立倫說,身為總統候選人,最重要的事要解決台灣的問題、經濟的困境,他也一直把韓國瑜當成國民黨重要的資產、更是現階段黨內努力學習的目標。

對於民調做出,高雄市民不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他表示,自己跟韓國瑜過去是好友,現在、未來都會是如此,對韓市長來說眼前屬市政最重要,但未來不排除各種選項。對於過去曾經借將李四川造成與韓國瑜隔閡等等,他表示,「根本沒有這回事,名嘴講話聽聽就好」,當時要借將李四川時,他當然十分捨不得,但雙方溝通後韓國瑜保證會重用,讓他協助市政發展。

至於外界認為這兩個月聲量很低,他說,也許他這兩個月不該做「打底、拚經濟」的選項,但他舉例,當年自己提出要做三環三線,蔡英文大酸說是「買不起的大牛排」,現在這些交通建設一項一項在實現,這就是為何他在參選之前要先「蹲馬步」、扎好根。

外界指出他用「佛系」打法,主張先拚經濟,相對韓國瑜、柯文哲都佔滿媒體版面,反而最早宣佈參選的跑去矽谷參訪、有點被邊緣化。朱立倫表示,若他要引起媒體關注,就直接去華府了,他此刻是在做「打底」的工作,為台灣找出經濟的新路,其他都不是重點,參選之前一定要打好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