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元宵節猜燈謎!雙寶爸自製「復刻版提燈」 網一看嗨翻認證:這才是童年!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元宵節將至,各縣市除了會舉辦燈會,有時還會推出地區專屬的小提燈應景一下。不過現代的燈籠樣式和以往有很大的差異,一位爸爸為了讓女兒們體會自己童年的元宵樂趣,特地用「奶粉罐+蠟燭」手工做出「復刻版的提燈」,照片被媽媽po出來後,網友們都陷入回憶之中,表示「這才是童年」、「小時候曾拿過蘿蔔做的」。

▲▼   復刻版花燈讓人好懷念啊!          。(圖/Wen Chien Chen授權提供)

▲ 復刻版提燈讓人好懷念啊! (圖/Wen Chien Chen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中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圖中2位女兒在晚上提著燈籠出門散步,不過這2個燈籠不像是一般可愛塑膠造型款,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利用奶粉罐做的!原po表示,這其實是先生親手打造的作品,「爸爸想要給女兒不一樣燈籠,順便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同時也可以和女兒們分享爸爸童年有趣的人、事、物。

只見爸爸在奶粉罐四周鑿了幾個小孔洞,罐子裡放進蠟燭,再加上把手,就成為最獨一無二的燈籠,2小孩也很樂意提出門秀一下爸爸的手藝,可說是相當賞臉。

▼ 孩子們也很喜歡呢! 

▲▼   復刻版花燈讓人好懷念啊!          。(圖/Wen Chien Chen授權提供)

▲▼   復刻版花燈讓人好懷念啊!          。(圖/Wen Chien Chen授權提供)

這則貼文不到一天就吸引了近萬人按讚,網友看見照片後嗨翻表示「這才是童年」,「小時候的燈籠!!!好懷念啊」、「回憶跑馬燈啟動」、「很棒的經驗,物盡其用的概念 」、「回憶無價」、「小時候都是用克寧奶粉」、「要去鄉間小路提才有FU」。

過來人解釋說,以前會用奶粉罐製作,是因為物資匱乏,買現成的花燈又太貴,家長們才會廢物利用,把鐵罐子拿來做成燈讓小孩子開心。還有其他人表示,以前拿過各式各樣特別材質的花燈,「小時候曾拿過蘿蔔做的」、「我爸還用南瓜跟西瓜月曆紙做過燈籠,對我來說是對爸爸的回憶,我想我會把爸爸的燈籠繼續傳承給我的子女!」、「還有用過寶特瓶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