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出華航的讓步」機師工會暫拒三度協商 規劃集結交部靜坐

▲▼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協商,場外機師與地勤人員壁壘分明,各自表訴。(圖/記者屠惠剛攝)

▲機師工會暫拒與資方三度協商,並規畫要赴交通部靜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二度勞資協商昨晚談判破裂,機師罷工邁入第5天,對此,機師工會上午發出聲明,指出,完全感受不出華航資方任何誠意與讓步,倘若華航資方仍舊拒絕提出任何對案,工會恐將難以再與華航資方進行協商。工會也進一步規劃至交通部靜坐,並邀請所有聲援罷工的工會、勞工等一同集結。

機師工會指出,昨(11)日協商過程中,華航資方對於改善疲勞航班訴求幾乎完全維持上次協商中的主張,對於工會再度退讓的提議同樣拒絕接受。在交通部主持下與資方的兩度協商,累積歷時超過十小時,工會完全感受不出華航資方任何誠意與讓步,反而是工會期望能有所共識,儘速解決爭議而一退再退。對於華航資方面對此次爭議一副彷彿無所謂的態度感到極為痛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協商,機師工會成員突然集合場外高喊加油。(圖/記者屠惠剛攝)

▲機師工會強調,若華航資方仍舊拒絕提出任何對案,工會恐將難以再與華航資方進行協商。(圖/記者屠惠剛攝)

工會說,他們比華航資方更不願意見到持續消耗社會成本,也更珍惜華航公司的未來營運與商譽,為了早日讓罷工得以結束,工會將規劃於交通部前展開「靜坐行動」,並邀請全台灣所有聲援罷工行動的工會、勞工與青年團體一同集結。靜坐開始時間討論中將進一步公布。

工會也呼籲對華航理應有實質控制力的交通部,有效促使華航改變態度,派出真正願意誠信協商且有完全授權的協商代表,讓爭議儘速落幕。

為使機師罷工儘速落幕,交通部積極邀請勞資再次展開三度協商,原敲定於今日14:30舉行,並順應雙方及外界要求採全程公開進行,但工會代表凌晨再度聯繫表示希望延至明(13)日再舉行。交通部表示,為盡速凝聚共識促成罷工落幕,將再力邀工會,盼於今日重啟座談。

對此,工會重申,只要華航公司提出對案,工會隨時樂意參與協商,然而,倘若華航資方仍舊拒絕提出任何對案,工會恐將難以再與華航資方進行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