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再邀華航勞資3度協商!最快12日下午展開 「這次將開放直播」

▲▼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協商,場外機師與地勤人員壁壘分明,各自表訴。(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協商,場外機師與反罷工華航人士壁壘分明,各自表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二度勞資協商再度破裂,機師罷工邁入第5天,主持會議的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對此多次直言「很失望」。交通部上午將持續開設緊急應變中心,請華航說明航班調度與應變計畫,另也將同步邀請勞資雙方進行第3次座談會,如順利舉行,最快下午將展開。

華航勞資雙方昨激戰4小時,仍因對疲勞航班管理沒有共識,最終導致談判破裂。這次協商過程中,華航原已經接受工會一開始提出的8小時派遣3人、12小時派遣4人訴求,更加碼7小時紅眼航班也派遣3人,但工會竟再新拋7小時「多航段」也要派遣3人要求。對於工會要求,連主持會議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直言「我當場嚇了一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協商,交通部長林佳龍、次長王國材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將積極邀集華航勞資雙方進行三度座談,如順利,最快12日下午展開。(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機師將持續罷工,交通部上午持續開設緊急應變中心並召開會議,將請華航說明航班調度及應變計畫,不過確切時間待確認。另外,交通部將同步邀請勞資雙方進行第3次座談會,如順利舉行,預計會在下午展開。

過去兩次協商會議,由於事後雙方對外說法兜不攏,因此勞資都喊話接受開放轉播,然交通部綜整考量相關因素,不開放直播。但第3次座談會,交通部也決議將順應雙方及媒體要求開放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