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丟扇子OUT!狂新娘改丟「整台冷氣」 車一開秒解體...網看傻:脾氣果然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丟扇子」是結婚時的傳統習俗,象徵著新娘丟掉過去不好的脾氣,不會帶過去夫家。一位女網友在臉書上表示,前日結婚的時候,老公說丟「扇子」不能顯示她的身分地位,竟準備了一台「冷氣機」給她丟,畫面看起來相當壯觀,網友也看傻推測「看來妳是『大公主』脾氣喔!」

▲▼  出嫁丟冷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新娘出嫁丟冷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表示,日前結婚的時候,他們沒有遵循古禮「丟扇子」,反而是丟一台「冷氣機」,原因是先生說扇子不足以顯示太太的身分地位。只見照片中的黑色禮車旁放了一台看似全新的室內機,另一張則是冷氣架在車窗邊準備丟下去的畫面,鄉民們都表示「一看就知道脾氣很爆」。

網友看到這張超狂照片之後表示,「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有錢就是任性」、「 跟他說準備好離岸風電的螺旋槳,不然就別結了」、「應該要丟室外機」、「可以改丟錢嗎?我相信妳結婚一定會很多人捧場」、「少了壓縮機,這樣沒用! 要連壓縮機一起丟」、「你娘家賺到了,得到一台冷氣室內機」。

其他人則是表示,「是在暗示妳有大公主ㄉ脾氣吧」、「一般丟扇子我記得是指把新娘的壞脾氣丟掉,可見您的脾氣.......」、「我要結婚的時候,我哥也是說要找冷氣讓我丟」、「這個老公結了婚真的也踏進墳墓了...」。另外留言內也藏了一張「冷氣落地」的照片,由於不是從太高的地方摔落,因此只有一小部分解體。

▲▼  出嫁丟冷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來脾氣不小喔XD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實丟冷氣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就曾有位脾氣倔強的新娘,不想和大家一樣,所以選擇丟冷氣。民俗專家林正義也表示,「隨著現代世界用電習慣,慢慢演變成電扇,甚至現在出現冷氣,只要雙方接受仍有效果。」

婚俗專家則指出,新娘在出嫁時,娘家會準備一把扇子,車子駛離娘家之際,新娘要用扇子「敲打車窗三下」,將過去的壞脾氣都轉移到扇子上,然後丟出窗外,丟得越遠越好。隨後娘家人要趕快把扇子撿起來,放在父母房間的床下或是櫃子中,才不會讓女兒把婚前的脾氣帶到夫家。

►新娘壞脾氣出嫁「丟冷氣機」網笑翻 民俗專家:有效果!

►丟脾氣不如丟習俗?霸氣提「工業大鐵扇」 禮車新娘豪邁一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