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遭「架起」載走!這個地方「隨機擄人」當新娘 男性:很浪漫的傳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綁架新娘」這個習俗從俄羅斯中世紀時期十分盛行,許多年輕女性在街上走著,很有可能就會突然被一群男性架走,丟進車裡帶走,然後被強迫成為他人的妻子。近來一名南奧塞提亞女子瑪麗亞(Maria Pliyeva)將相關事件的影片上傳到社群網路,希望大家正視類似事件,因為做出這樣舉動的男子並不會被警方逮捕;而這個影片被廣傳後,引起相當大的迴響,不過瑪麗亞卻遭到當地人大力抨擊,只因她擁有想要消除這種習俗的想法。

綜合外媒報導,在瑪麗亞上傳的影片中,其中一個片段拍攝地點在弗拉季高加索(Vladikavkaz),一名身穿白色大衣的女子跟朋友走在路上,突然就被兩三個衝出來的男子架起丟進車內,女子不斷掙扎尖叫,但卻沒有任何作用,一旁的朋友想救援也束手無策,場面相當荒唐。

另一個場面同樣也是在同一個地區,一名男子在商場外面抓住一名年輕女性,等待一輛轎車到達之後,再將女子抬進車內。瑪麗亞將這些影片上傳之後,遭受相當大的抨擊,只因為她試圖消除這種恐怖的「傳統」,有網友聲稱,南奧塞提亞人已經失去了所有的傳統,如果拒絕了「綁架新娘」這個習俗,南奧塞提亞人就跟俄羅斯人一樣沒有差別。(註:南奧塞提亞在蘇聯時期屬於喬治亞的自治州,並於1990年代宣布獨立,但是尚未被聯合國跟國際上大多數國家承認)

報導中指出,這個令人感到震驚的影片被釋出後,網路上出現一個新的請願,要求南奧塞提亞用更嚴厲的法律,來打擊綁架新娘這樣「野蠻和不尊重」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很有可能會導致性虐待和所謂的「合法性侵」狀況出現,一旦這些遭綁女性被迫嫁給另一名陌生男子後,傳統社會是不允許該名女子回到原生家庭,特別是如果女子被迫發生性行為之後。

▼請願網站。(圖/翻攝自www.change.org

▲▼(圖/翻攝自www.change.org)

不過當地警察常常對這種狀況是而不見,因為男性們聲稱這樣的綁架新娘是一件「浪漫的事」,儘管有些新郎跟可能跟新娘從來沒見過面。一名在18歲時被強行帶走的少女表示,這是中世紀的傳統,她自行從遭綁架的情況中逃走後,不但沒有得到安慰,還反被家人責備、不接受。

在前蘇聯南部地區普遍存有「綁架新娘」的傳統,反對者稱,根據現行法律,這樣做的男性很少受罰,目前南奧塞提亞政府也尚未對請願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