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222kg冰毒」被判死 加拿大男謝倫伯格申請上訴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死刑。(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涉嫌私毒品遭判死。(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涉嫌走私毒品,去年11月遭遼寧大連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15年,該院14日公開重審,他以走私毒品罪被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謝倫伯格的代表律師今(28)日表示,謝倫伯格已就判決提出上訴申請。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法庭。(圖/CFP)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法庭。(圖/CFP)

綜合陸媒報導,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走私毒品案,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去年11月20日開庭審理,一審以走私毒品罪判處謝倫伯格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68萬元),驅逐出境;謝倫伯格對於判決不服提出上訴,該案在本月14重審,謝倫伯格以走私毒品罪被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遭大陸法院判處死刑。(圖/翻攝自微信)

▲謝倫伯格申請上訴。(圖/翻攝自微信)

據香港電台報導,因走私毒品在內地被判死刑的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他的代表律師張冬碩今天接受查詢時說,謝倫伯格已就判決提出上訴申請。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本月中公開重審謝倫伯格運毒案,認定被告人謝倫伯格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與他人走私冰毒222.035公斤,其行為構成走私毒品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謝倫伯格為主犯且「犯罪既遂」。

審判長當天在宣告判決時表示,當庭告知被告人如不服本判決,有權在接到判決書第2日起10日內向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加拿大去年12月初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讓中加關係陷入緊張,兩國關係是否因加國男子運毒遭判死再添變數,備受外界關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