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黨產會赴帛琉假考察真觀光 綠爆:拿不到錢就抹黑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去年打算拋售中投公司轉投資的帛琉大飯店,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去年8月派人到帛琉調查,國民黨團怒批,訪查幾乎都是觀光行程,還接受帛琉大飯店的招待。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16日回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說「帛琉大飯店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資產」,且中投公司還打算要將該飯店賣給中資,國民黨是因為提案要求動支中投股利遭拒,拿不到錢才抹黑黨產會。

黨產會赴帛琉考察,國民黨團特別召開記者會批評,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質疑,帛琉共和國整體現況跟黨產會有什麼關係?且兩個研究員去了4天都在觀光,還要由公使大使陪同到處旅遊,參加帛琉大飯店晚宴,接受帛琉大飯店招待。回國的報告中,有關帛琉飯店財務報告一字都沒有,結論只有半頁,跟黨產會業務沒關係。

對此,李俊俋也召開記者會回嗆,國民黨純粹是看圖說故事,報告都有寫勘查飯店、國家狀況,裡面也寫到有拜訪帛琉觀光局局長、觀光協會會長,今年剛好是帛琉大飯店成立20週年,委員要了解該飯店是「國民黨所有的」情況,畢竟吳敦義曾說,「帛琉大飯店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資產」,現在中投公司、欣裕台被判定是國民黨的資產,而既然是黨產,也就是國產,就該還給國家。

他指出,2015年的廣告曾說,中投要出售帛琉大飯店,當時盼賣給中資6億,黨產會認為既然這是國產就不能賣,且這次去的不只黨產會,報告裡的照片就顯示還有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難道陳樹也是去觀光?」而報告也寫到,訪談中帛琉大飯店總經理則說,希望飯店是整修而不是出售,黨產會去是徹底了解做報告,而當天是20週年慶祝,帛琉總統、副總統都出席晚宴,而帛琉觀光近期也因與台灣邦交被中國抵制,黨產會有去了解,「請問這樣黨產會是去觀光的嗎?國民黨要看報告請看完整份再說」。

李俊俋爆料,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跟黃昭順提案,黨產會必須在兩週內接受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取得的股利可以動支,「這才是國民黨的真正目的」,這提案黨產會沒答應,所以國民黨才用抹黑來對付黨產會,「不要因為拿不到錢就抹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