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肯定太陽花學運 王金平:佔領議場非預謀而是意外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新書《橋-走近王金平》1月16日正式發行,新書共分成「源、路、橋、本、緣」五章,口述他從一個數學老師進而從政至當上立法院長的經歷。他在書中肯定太陽花學運,並表示當時身為立法院長,能在台灣民主發展的轉捩點上有所貢獻「我願足矣」。

王金平自述,擔任立法院長17年,最讓他耗竭心力的就是太陽花學運,當時他一知道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宣布通過服貿協議,就知道事情麻煩了,因為草率的強行闖關,只會造成更嚴重的不滿跟更大的衝突。

王金平說,學運佔領議場不是預謀而是意外,他看到學生是理性的,決定要讓爭議和平落幕,而他知道爭議的引爆點是在聯席委員會未遵循朝野協商決議,化解必須在立院內,所以婉拒時任總統馬英九院際協調會的邀請。

王金平也肯定太陽花學運,是「年輕人願意站出來,表達自己對政府政策、對未來發展的看法與理想,無論贊同與否,他們的勇於承擔,都值得肯定」,而他能夠在台灣民主發展的轉捩點上有所貢獻,「我願足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