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禁忌!她挖出「宮廷系紙娃娃」 暗黑傳說超陰:晚上要鎖鐵盒否則...

▲▼  網友挖出懷舊紙娃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大掃除時挖出的紙娃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小孩子都不玩這個了!只穿內衣、一旁還有洋裝項鍊等配件,曾風靡一時的「紙娃娃」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之一,隨著網路科技的進步,簡單的一張紙已經不再吸引孩子們,也逐漸被市場淘汰。有網友從家中翻出一張紙娃娃紙卡,不僅喚起一票網友的回憶,也讓大家想起娃娃在7月的都市傳說和禁忌。

紙娃娃是童年最簡單的玩具之一,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時代的眼淚,玩過這個的是不是都很年長了?」只見圖中的紙卡上印著4隻娃娃,一旁還有英挺的王子裝、以及充滿蝴蝶結和花朵的華麗洋裝,都可以幫娃娃們自由穿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紙偶的衣服除了可以隨意搭配,如果買不到喜歡的款式或是想省錢,還可以自己動手畫更有創意。原po表示這張紙卡是在大掃除時找到的,也記得是當時購買蝦餅時店家所贈送。

網友看到後紛紛淚推是「時代的眼淚」,「1張1元」、「脖子必黏膠帶!」、「小時候超愛玩,現在還買不到」、「香港這邊也是流行這個」、「我玩過美少女戰士的,30飄過...」、「以前沒錢買新的還會自己用紙畫和剪衣服DIY」。

▼ 網友超懷舊珍藏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網友挖出懷舊紙娃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雖然紙娃娃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但也有人分享紙娃娃的都市傳說,透露它們其實「超黑暗」,「7月都不能玩」、「小時候玩被媽媽說,晚上紙人會起來走動,嚇得我馬上丟掉」、「如果不小心把紙娃娃的頭或是四肢弄斷...它半夜會來找你」、「小時候都說7月要拿書壓著,不然他會跑出來」、「晚上要鎖鐵盒裡」。

還有人說每到7月,阿嬤都會把娃娃都拿去燒掉,「就算買再多都要重來」。雖然關於紙娃娃的可怕謠言很多,不過也有人懷疑,應該只是大人要孩子不要沉迷的說法,或是廠商提高銷售量的手法而已。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