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驚險降落阿爾卑斯山!直升機45度斜傾「鼻頭插雪中」 勇救滑雪客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法國阿爾卑斯山(Alpes)近期出現一架直升機英勇降落的救援畫面,只見飛行員透過高超技巧讓機身呈現45度斜傾,鼻頭幾乎快要插進雪中,甚至旋翼葉片也差點掃到山坡,不過最終仍順利搶救落難的滑雪者。

據Global News報導,德雷利(Nicolas Derely)在臉書上寫道,本(1)月2日和兒子及兒子的朋友德貝拉萬(Emmanuel De Bellavoine)一同去滑雪,但德貝拉萬後來開始不斷哀嚎「膝蓋很痛」,使得活動被迫中斷;德雷利只好打電話呼救,「我拿出手機,幸好有四格訊號還有4G網路才能向外界聯繫,這真是奇蹟!」

▼直升機降落畫面超驚險。(圖/翻攝自Nicolas Derely臉書)

▲▼直升機降落畫面超驚險。(圖/翻攝自Nicolas Derely臉書)

不久,法國帕西區救護人員便派出直升機前來搜救,德雷利也把這段救援過程拍攝下來並上傳臉書。從影片可見,直升機的鼻頭幾乎快要插入雪中,右側滑橇式起落架前段也壓著山坡,不過幸虧飛行員的駕駛技術,才讓救護人員得以順利到達地面協助傷患,並且最後一同靠著吊繩回到機身裡頭。

網友看了紛紛驚嘆,「這個就叫專業」、「好像在看電影」、「直升機好像變蜻蜓一樣,想停哪裡停哪裡」、「螺旋槳離山體表面積雪很近,看著很驚險」、「飛行員可以在低溫+冰雪覆蓋+山區裡的亂流中完成救援,真是佩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