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苦!賊在零下2度冒雨偷8公斤香腸…老闆感動「願開27K聘用」

▲▼老闆用幽默的方式看待偷香腸一事。(左圖/CFP,右圖/翻攝自微博)

▲老闆用幽默的方式看待偷香腸一事。(左圖/CFP,右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零下2度冒著雨出來偷東西,說明能吃苦!」江蘇揚州市新天廚餐館老闆吳軍說,有一名竊賊不畏寒冷與濕滑偷走店內將近8公斤,價值達5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53元)的香腸,竊賊可以成功偷走東西,說明他膽大心細,思維敏捷,剛好店裡缺這樣的人才,如果願意來店面試,月薪保證至少6000(人民幣,約新台幣27021元)以上。

今年39歲的吳軍表示,在香腸被偷後,自己思前想後決定寫下一封信;「尊敬的小偷您好:您於2019年1月3號下午15:28分,淋著雨冒著零下2度的嚴寒,偷走我店門口價值500元(約新台幣2253元)的香腸,您的行為深深感動我。預知您還會來這裡踩點、偵查,在這裡想和您說3句話。」

他繼續寫道,「第一點,可以在零下2度冒雨出來偷東西,證明能吃苦;第二點,你能成功偷走東西,說明你膽大心細、思維敏捷(基於以上兩點,建議你幹點正事,我店裡正缺你這樣的人才,歡迎面試,月薪至少6000);第三點,我也是粗人,萬一被逮住了…。預祝您春節愉快。」

▼新天廚餐館。(圖/翻攝自微博)

▲▼新天廚餐館。(圖/翻攝自微博)

據《揚子晚報》報導,吳軍說,「自己平時喜歡抖音、微信、快閃什麼的,​​說話做事不喜歡板著面孔,愛用一種輕鬆有趣的容易被人接受的方式,對店員和顧客也恪守寬容、包容的做事原則。我的香腸量還是比較大的,其實少一串也無所謂。偷錢、偷車什麼的很正常,我很少發現有人偷吃的東西,我想應該是小偷喜歡吃,經濟條件又不好,就順手牽羊了。」

他分析,從小偷的動作來看,對方應該早就暗中觀察過,因為店裡自製的香腸一串很長,店員會在一長串上裝多個掛鉤分節掛起來晾曬,掛起來後有1米多高,一串香腸上一節連著一節;如果不仔細觀察,可能會以為一個掛鉤掛著一串,會一個掛鉤一個掛鉤的拿,「小偷還是滿有心機的,先在香腸前看了會,然後伸手把多個鉤子一次擼走,十分準確得拿走了一長串,前後不過30秒時間。」

▼新天廚老闆吳軍。(圖/翻攝自微博)

▲▼新天廚老闆吳軍。(圖/翻攝自微博)

吳軍最後說,「我以前是大酒店的行政總廚,6年前自己創業開了這家飯店,創業很辛苦,也了解員工的辛苦,所以一直有著包容的情懷;希望小偷能把心思用在正道上,他主動過來認錯,我不僅可以不予追究,甚至可以接納他。與其說是給小偷寫信,不如說我是在找一個『開心的點』給大家進行友情提醒,讓大家印象深刻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