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澧培、李遠哲辭總統府資政 但2人名字仍高掛府官網

▲▼喜樂島大遊行(郭倍宏、彭明敏、吳澧培、葉菊蘭、范雲)。(圖/記者翁嫆琄攝)

▲獨派大老彭明敏(中)、吳澧培(右)都聲明批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四人,3日聯名發表公開信「逼宮」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據了解,吳澧培及李遠哲都已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要辭去資政一職,但目前總統府的官網的資政區仍可看見兩人的名字。

4名獨派大老今發聲明信,要求蔡英文放權、不要連任,而吳澧培、李遠哲目前仍為總統府資政,但吳澧培本人已證實,他在12月27日就以傳真告知蔡英文要請辭資政一事,而之後與蔡英文見面時,也重申他已請辭資政;而李遠哲則在1日與蔡英文在官邸會面時,也當面表態請辭。

吳澧培向記者透露,他蔡英文見面時討論一些問題,但「她每一項都在辯解,也沒說『的確有的沒處理好』,永遠都有理由辯解,永遠都是別人做不好」。最近跟蔡英文對話,他的感覺是蔡英文對每件事都有解釋,「那不就是覺得沒有錯,怎麼還會有反省?」因此,他才向蔡英文表達要辭資政,辭掉此職位也不不是要獲得蔡的許可,「只是告知」。

但據了解,目前總統府並未准辭,吳澧培及李遠哲的名字仍留在總統府官網上。資政為總統顧問職位之一,設置於總統府之下,由總統遴聘,皆為無給職,對於國家大計,得向總統提供意見,並備諮詢。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過去曾幫蔡英文站台。(圖/ETtoday資料照)

▲▼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