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發文支持總統蔡英文 力挺台灣主權、民主與自由

▲▼林佳龍臉書分享總統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對台談話,表達支持台灣主權、民主與自由。(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臉書力挺總統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對台談話,表達支持台灣主權、民主與自由。(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3日呼應,總統蔡英文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談話,他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已無任何退讓空間,必須堅定反對,力挺台灣主權、民主、自由。不分黨派,他支持蔡英文總統表達台灣主權的意志。

林佳龍3日在臉書以「堅定力挺台灣主權、民主與自由」為題,並分享總統蔡英文2日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的回應發文,力挺蔡總統。

林佳龍表示,2019年元旦,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向台灣人民及國際宣告,「九二共識」的定義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台灣已沒有任何退讓空間,必須堅定反對,並且不分黨派,支持蔡英文總統表達台灣主權的意志。

他說,台灣就是台灣,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不僅是台灣應該清楚向國際社會傳達的訊息,台灣與中國的對話也必須建立在平等及相互尊重基礎上,而非單方面的從屬關係。

林佳龍說,「民主,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也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 !」台灣民主化的前進,不會回頭,也必將影響中國未來的路。已經走出威權禁錮、擁抱自由的我們,也要抱有這份自信,團結在台灣共識之下,向世界邁出步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