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新生代反獨派逼宮! 連署挺蔡英文:拒絕一國兩制

▲▼民進黨年輕議員吳沛憶發起連署力挺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年輕議員吳沛憶發起連署力挺蔡英文。(合成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遭黨內獨派連署要求不要參選2020總統連任,黨內出現正反聲浪。新生代市議員吳沛憶和張之豪在臉書建立連署活動,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國兩制,反對獨派逼宮算計。

▲▼吳沛憶、張之豪發起連署活動支持蔡英文。(圖/翻攝臉書)

▲吳沛憶、張之豪發起連署活動支持蔡英文。(圖/翻攝臉書)

連署聲明表示,我們是一群憂心台灣未來的年輕人,針對近日政治局勢,我們有以下這些想法:

1.面對中國習近平強硬的一國兩制方針,台灣比任何時刻都需要團結,我們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個中國原則,堅持台灣未來任何可能選項需經台灣人同意。

2.民主是台灣最大的共識,民主社會不需要保皇或逼宮的算計,一個能夠回應民意、能夠檢討改進、能夠堅持台灣共識的政府,才是台灣需要的政府。

3.人民曾經對民進黨抱以高度期待,身為執政黨,若民進黨的檢討,淪為派系內鬥、大老角力、私人恩怨,只會流失更多支持。民進黨必須先贏回人民的信任,才有資格思考2020的問題。

4.美中關係與東亞局勢面臨鉅變的當下,台灣人民需要的不是貿然躁進,而是能穩健站穩主權立場的領導人,我們認為,這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應該具備的條件。

5.歷史給了台灣艱難的國際處境,也給了我們持續向前的動力。小國沒有莽撞的條件,此刻的台灣,需要穩健的方式、堅定的意志,一同找到未來的方向。

目前參與連署的人有,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新北市議員張志豪,還有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其他年輕世代的議員們,特別的是,名單中還出現藝人陳嘉行(焦糖哥哥),名單不斷更新中,連署活動吸引1.2萬人參加。

▲▼吳沛憶、張之豪發起連署活動支持蔡英文。(圖/翻攝臉書)

▲吳沛憶、張之豪發起連署活動支持蔡英文。(圖/翻攝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

► 獨派逼宮蔡英文回應了!「向世界表達台灣人心聲更重要」
► 
獨派逼宮/吳澧培:不換一個強的「我擔心台灣會沉淪」
► 
獨派逼宮/4大老籲請蔡英文放棄連任 鄉民狂噓「這是政變了吧?」
► 
獨派大老逼宮蔡英文 朱學恒轟:噁心、民主是跟狗學的嗎?
► 
4大老逼宮蔡英文 賴清德:一無所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