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幹不了好事」蔡正元:台應考慮內閣制!總統府改成電競館

▲▼總統蔡英文28下午在官邸與記者茶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辭意甚堅,外傳將由參選新北市長失利的前閣揆蘇貞昌接任。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30日在臉書上表示,行政院長平均任期不到村里長的三分之一,台灣會好才怪,乾脆考慮內閣制,這樣也不用花大錢養總統和卸任總統,直接把總統府改成年輕人的電競館,「反正總統幹不了好事」。

「該考慮內閣制了!」蔡正元說,從2000年後,行政院長成了「數饅頭的流水官」,平均任期還不到村里長的三分之一,台灣會好才怪!2000年到賴清德之前,共有13任行政院長,平均每任只有486天,任何上市公司總經理平均任期這麼短,而這13任行政院長中,任期最長的是1096天的游錫堃,任期最短的是109天的張善政。

蔡正元提到,前總統陳水扁時期,一共用掉6任行政院長,前總統馬英九也用掉6任行政院長,但任期長達12年的前總統李登輝,卻只用掉4任行政院長。台灣該考慮學習新加坡,改為純粹的「議會內閣制」,讓會做事的人有實權,可以長久擔任行政院長,讓會吹牛的人任虛位,當個沒有實權的總統。

蔡正元表示,這樣台灣也不用花大錢養總統、副總統和卸任總統,「反正總統幹不了好事,虛位化比較實際,總統府也可以改成年輕人的電競館,更有國際號召力,一舉數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