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馬「沒有人敢反對」 辜寬敏斷言:蔡英文不可能當選!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敗選後,獨派逼宮聲浪不斷,反對蔡英文2020尋求連任,獨派大老、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也認為,蔡英文絕對不可能當選,要她選根本是「空話」,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馬角逐2020總統,「沒有人敢反對」。

針對獨派人士要求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辜寬敏接受《風傳媒》表示,「這是早晚的問題!一定會有這個聲音」,他在選前已經告訴蔡英文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如果發現情勢有困難(指連任無望),就趕緊叫賴清德出來,不過蔡英文未回應。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因為沒有人了」辜寬敏認為賴清德應該出來選總統,強調「我不是不喜歡蔡英文」,沒有規定總統一定要做8年,如果賴清德真的出來選總統,「民進黨沒有人敢反對」,蔡英文的支持度慘跌到只有18%、19%,要她選連任等於是「空話」。

辜寬敏認為,蔡英文上任後一口氣提出年金、討黨產、轉型正義等4、5項改革,「這些連男總統都不敢碰,蔡英文一下推這麼多個」,選民期望太大,失望也大,導致現在支持率「跌到現在已經不能看了。」支持度這麼低,如何競選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