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趙斌佐青蔥通過產銷履歷驗證  安全衛生掛保證

▲屏東首青蔥通過產銷履歷驗證  安全衛生掛保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歸來趙斌佐栽種青蔥,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種青蔥超過10年的歸來趙斌佐意識到消費者對食安的要求,去年開始就申請產銷履歷驗證,不僅安全而且通路更暢通無阻,價格穩定,這兩年獲利是近年來最高。

青蔥已是日常生活飲食料理常見配菜或酌料,它的安全衛生顯得相當重要, 42歲的趙斌佐原來從事汽修工作,空檔時間還會幫忙家中農事,10年前把工作辭掉,專心做全職農人。

他說,以前用慣型方式栽種,不僅污染土地,對管理者身體也不好,更重要是接洽到的通路都指定要有產銷履歷;去年偶然機會,在同是農業界朋友鼓勵下申請產銷履歷,且政府還有補助驗證費用,但青蔥卻很少人申請,經輔導後順利取得證書。

他表示,有了產銷履歷的保證,竟然通路商一個接一個來下訂單,他邀集其他種青蔥的農友一起合作,才足夠供貨。目前青蔥面積約1.7分地,大約9月底栽種,12月中陸續採收。

他栽種北蔥,香氣濃郁,十足蔥味,媲美宜蘭三星蔥,耐高溫適合屏東氣候生長,大量客戶用來包水餃或小龍包,口齒留香。他也種檸檬及茄子,都以健康方式栽種,他深信配合政府政策種出安全健康的蔬果,市場絕對不寂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