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贏丁守中3567票 丁越輸越多「少了470票」

記者楊佩琪、林裕豐/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後聲請驗票。台北地院3日起開驗216萬餘張選票,並於13日上午10時公布重新計票結果的統計數字,柯文哲擴大領先3567票。兩人票數分別是丁守中577096票、柯文哲580663票。而驗完票後,北市5候選人票數通通都減少,丁守中有效票數少470票 、柯文哲則是少157票。

▲▼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結果出爐。(圖/記者季相儒攝)

九合一選舉結束後,依據中選會原先統計北市長票選結果,柯文哲總計獲得580820票,丁守中得到577566票,柯文哲以3254票勝選,兩者得票率僅差萬分之二十三。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假使選舉人在得票率差距在千分之三以內,落後方可在7天之內提出聲請驗票,20日內將完成重新計票。

台北地院說明,共經過7個工作日,於11日下午完成台北市共1563個投開票所的重新計票工作,經法院、選務人員及雙方代理人共同檢視各選舉人之選票、選舉人名冊、投開票所報告表等項目,並於近日確認所有資料後,公布重新計票結果如下:
(一) 未領票數:736650票。
(二) 1號有效票:5611票。
(三) 2號有效票:577096票。
(四) 3號有效票:244342票。
(五) 4號有效票:580663票。
(六) 5號有效票:6158票。

而丁守中聲請驗票結果出爐後,也將向台北地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驗票             。(圖/記者楊佩琪、林裕豐攝)

▲▼原始得票票數vs.重新計票結果 。(圖/記者楊佩琪、林裕豐攝)

▲▼驗票             。(圖/記者楊佩琪、林裕豐攝)

▼北院說明驗票結果。(圖/記者楊佩琪攝)

▲▼北院說明驗票結果。(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