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付8千元快炒店聚餐費 憲兵中隊長偽造16幹部申請獎金

▲喝酒,聚餐,慶祝,調酒,飲料,果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了8千元餐費,憲兵中隊長、人事官、財務士全都吃上貪污官司!(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隊憲兵二中隊中隊長陳亮期,明知部隊核發個人獎金不得擅自挪用,竟任意勾選人頭,餐後再指示人事官與財務士造假核銷,新竹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侵占職務上持有非公用私有財物罪與偽造文書罪嫌,將3人提起公訴。

檢憲調查,陳亮期為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隊憲兵二中隊中隊長,林女為人事官,倪男為財務士,3人分別職司中隊管理、人事及財務等業務。2017年空軍指揮部派員前往憲兵二中隊實施年度督導結束後,陳亮期想以聚餐方式慰勞幹部,只是陳卻投機造假核銷。

陳亮期為了可以不用花自己的錢,報公帳,竟指示林女、倪男以請領幹部個人獎金的方式,竟隨意勾選16名幹部為受獎對象,再由人事官林女送上簽呈,並檢附中隊獎勵建議表、獎勵令等文件,而財務士倪男會辦核章後,呈中隊長陳男批閱許可,之後財務士拿著許可文件即可向會計人員請領每人500元、共計8千元現金個人獎金。

8千元獎金拿到後,財務士便依中隊長指示,將獎金全數支付7月26日一行人在新竹是武陵路的「喝酒大學」快炒店聚餐,而被勾選請領個人獎金的16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當人頭利用。

陳、林、倪3人為了順利將獎勵案報結,在未經幹部同意的情況下,指示部屬在工作獎金發放考核名冊上,盜蓋名單上幹部留存、供人事單位業務使用的印章,並偽造簽名,捏造幹部們均已分別領取500元個人獎金,並已簽名、蓋章確認。案經新竹憲兵隊接獲檢舉,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檢方認為,3人所為均係犯貪污治罪條例侵占職務上持有非公用私有財物罪、刑法行使登載不實公文書罪等罪嫌,全案提起公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免費圖庫Pixabay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